河池论坛

搜索
楼主: 深山大老粗

[金城江] 河池一一地名,知多少?

[复制链接]

1

主题

1011

帖子

1378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积分
1378
发表于 2017-6-7 17:5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闲人闲话 发表于 2017-6-7 15:56
这老兄见多识不广,“天文地理”变成“天闻地理”,“不畏惧”变成“不喂惧”,有点搞笑。

这个木有影响,意思懂得就O了

4

主题

276

帖子

524

积分

初级会员

Rank: 2Rank: 2

积分
524
发表于 2017-6-7 17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前朝宜州管河池,今日河池管宜州。

93

主题

3294

帖子

4147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积分
4147
发表于 2017-6-7 19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F22 发表于 2017-6-5 19:21
海纳百川,有容才大,金城江用了三十年从不到万人,到现在的十几万人,从100米不到石巷,到现在的规模,没 ...

什么30年?才一万人?兄弟是新金江人吧?
我从小白马街长大,白马自古繁华。30年前的1987年的金城江城区,人口近10万。那时候开商店的个体户,每周潮水般大包小包的克广州拿货,全国流行的商品,金江延迟率没会超过一周。白马街没成改造之前,全国各地的美食白马街都有。夜市5点钟打烊,早市六点钟开摊。
东到风流桥,北到火车站二工区。南到纪念碑公园,西到南桥文体路。桂西北第一繁华之城!出完这个地段,整个河池地区都是大农村,包括南宁,那个时候南宁还没有通广州的火车。农白得掉渣。人黑得像非洲亲戚。


1991年,真皮皮衣流行,满街卖的皮衣都是上千块钱的,最不济也要六百。全桂西北也只有金江有这个实力消费。我那时候还小,还在玩电子游戏的年纪,但父辈们都买有。论坛里面有四五六十岁的住街上的老金哥哥们应该亲身经历的事情。还记得的可以出来讲两句。


讲金江好没有错,但也要结合实际。没懂没乱讲,莫越讲越衰。我们老金崽以前全广西也就服点柳州而已。
只要有勇气向不可能挑战,不管什么样的人生都是天堂!

93

主题

3294

帖子

4147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积分
4147
发表于 2017-6-7 20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金跟环应该一体化,20多公里的路,也就大城市这个区到那个区的距离。烦江以北有山有水,茂兰对接小七孔,旅游资源更胜尼山十倍。拉泥山来一体化太远啦。
只要有勇气向不可能挑战,不管什么样的人生都是天堂!

0

主题

133

帖子

307

积分

初级会员

Rank: 2Rank: 2

积分
307
发表于 2017-6-8 01:5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深山大老粗 发表于 2017-6-7 15:31
几百年前刀耕火种的时期宜州管河池,
数百年发展如今电脑时代河池管宜州。

在过两个月,你金城江又挨宜州管了,你还翘个鸟,在给你嚣张两个月。

388

主题

1万

帖子

1万

积分

超级会员

Rank: 5Rank: 5Rank: 5Rank: 5Rank: 5

积分
14430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6-8 10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未来更美好 发表于 2017-6-8 01:51
在过两个月,你金城江又挨宜州管了,你还翘个鸟,在给你嚣张两个月。

宜州撤市设区,金宜平级,宜州是金城江老弟,永远没有资格管金城江。
池民声一泄沦论坛

5

主题

436

帖子

765

积分

初级会员

Rank: 2Rank: 2

积分
765
发表于 2017-6-8 10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未来更美好 发表于 2017-6-8 01:51
在过两个月,你金城江又挨宜州管了,你还翘个鸟,在给你嚣张两个月。

河池吞并宜州,宜州区与金区平级,河池市管金宜二区,宜州还是第二城区呢。

0

主题

4

帖子

14

积分

初级会员

Rank: 2Rank: 2

积分
14
发表于 2017-6-8 11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wuyue 发表于 2017-6-5 09:48
在这论坛上是常看到这样的情况的:你只是发发自己家乡(不只是金城江)的一些人文景观,没提到任何人 ...

9楼观点正确,有同感。

4

主题

276

帖子

524

积分

初级会员

Rank: 2Rank: 2

积分
524
发表于 2017-6-8 15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被吞并,说明势力弱小。

388

主题

1万

帖子

1万

积分

超级会员

Rank: 5Rank: 5Rank: 5Rank: 5Rank: 5

积分
14430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6-9 12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IMG_20170609_114519.jpg
池民声一泄沦论坛

4

主题

276

帖子

524

积分

初级会员

Rank: 2Rank: 2

积分
524
发表于 2017-6-9 22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地名一旦定形顺口,就应该沿用恒久,随意更换,会乱套甚至垮塌更惨。

0

主题

133

帖子

307

积分

初级会员

Rank: 2Rank: 2

积分
307
发表于 2017-6-10 02:3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深山大老粗 发表于 2017-6-8 10:21
宜州撤市设区,金宜平级,宜州是金城江老弟,永远没有资格管金城江。

我没见老大来老2家开会。平级,自己安慰自己吧,政府所在地当的是老大。北京和南宁也是平级,都是省级,难道南宁还当老大了。过几年你就知道了。现在说多没用。需要时间验证。你想怎么想就怎么想,我去宜州开会就近了,也方便了。

0

主题

133

帖子

307

积分

初级会员

Rank: 2Rank: 2

积分
307
发表于 2017-6-10 03:0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天南星 发表于 2017-6-8 10:37
河池吞并宜州,宜州区与金区平级,河池市管金宜二区,宜州还是第二城区呢。

我是罗城人,局外人看事情最清楚,什么河池吞拼宜州,用词不当呀,宜州历史以来都管理整个河池,几十年来政府驻地迁移了,现在只是继续接手管理整个河池,桂林历史以来是省府,后来省府搬迁南宁,能说桂林侵吞南宁了吗?只是宜州市改名河池市,宜州历史以来改了很多次名字,在改几次也无所谓,真的。难道金城江以前被河池县侵吞了,如果按照这个逻辑,你说的是对的。我是宜州和金城江的局外人,我看事情最清楚,就是政府搬迁宜州搞新区,把资金大部分放在宜州,小部分在金城江,开发新区用很多钱,就怕河池最好的城市不是金城江了,是宜州了,所以金城江人不舒服,所以难过,怕当老2了被人嘲笑,所以你们两个区的人在一个鄙视一个了。又不是宜州人把政府拉到宜州的,是政府自己搬迁来宜州的,你怪得宜州人嘛,如果能拉的话,都安人口多,都安都把政府拉到那边去了。能拉我也把政府拉到罗城了。

0

主题

133

帖子

307

积分

初级会员

Rank: 2Rank: 2

积分
307
发表于 2017-6-10 03:1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农村的,不和你们宜州金城江人的比,我老实做工,柳州买房子去,

1

主题

1011

帖子

1378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积分
1378
发表于 2017-6-10 13:2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未来更美好 发表于 2017-6-10 03:03
我是罗城人,局外人看事情最清楚,什么河池吞拼宜州,用词不当呀,宜州历史以来都管理整个河池,几十年来 ...

好,搞起……

5

主题

436

帖子

765

积分

初级会员

Rank: 2Rank: 2

积分
765
发表于 2017-6-10 14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未来更美好 发表于 2017-6-10 02:33
我没见老大来老2家开会。平级,自己安慰自己吧,政府所在地当的是老大。北京和南宁也是平级,都是省级, ...

金城江区,宜州区,河池市辖二区,不是平级叫什么???只有你癫仔不懂。中国有4个国家直辖市,你懂是哪几个个???拿南宁与北京比。

5

主题

436

帖子

765

积分

初级会员

Rank: 2Rank: 2

积分
765
发表于 2017-6-10 15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未来更美好 发表于 2017-6-10 03:03
我是罗城人,局外人看事情最清楚,什么河池吞拼宜州,用词不当呀,宜州历史以来都管理整个河池,几十年来 ...

历史再辉煌,也无用。上级已下文宜州市撤市设区,地市政府挂牌是河池市,辖九县二区。历史只是回忆罢了,下年度新版地图找不到宜州市了。宜州今后称呼只能如此写着:广西河池市宜州区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宜州原县级市时,是省级直辖,地级河池市代管。
如今撤市设区后,宜州纯属河池市辖区。
是外局人更是外行人。
你这等水平…………

388

主题

1万

帖子

1万

积分

超级会员

Rank: 5Rank: 5Rank: 5Rank: 5Rank: 5

积分
14430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6-10 15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未来更美好 发表于 2017-6-10 02:33
我没见老大来老2家开会。平级,自己安慰自己吧,政府所在地当的是老大。北京和南宁也是平级,都是省级, ...

这就叫癫卵!南宁与北京是平级吗?
池民声一泄沦论坛

5

主题

436

帖子

765

积分

初级会员

Rank: 2Rank: 2

积分
765
发表于 2017-6-10 22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未来更美好 发表于 2017-6-10 03:03
我是罗城人,局外人看事情最清楚,什么河池吞拼宜州,用词不当呀,宜州历史以来都管理整个河池,几十年来 ...

即将挂牌在新区是河池市,宜州市变成鸡,不是在河池市的下面吗?

388

主题

1万

帖子

1万

积分

超级会员

Rank: 5Rank: 5Rank: 5Rank: 5Rank: 5

积分
14430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6-10 23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未来更美好 发表于 2017-6-10 02:33
我没见老大来老2家开会。平级,自己安慰自己吧,政府所在地当的是老大。北京和南宁也是平级,都是省级, ...

桂林市府从象山区迁到临桂区城西大道旁,距桂林闹市中心中山路杉湖34公里,距象鼻山33公里,距独秀峰35公里,临桂是老大?。北京市府由市中心崇文区近长安街处迁到市郊东北角的通州区,通州区是老大?
你小小在罗城乡下人也根本没见过外面大世界!
池民声一泄沦论坛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加入河池网

本版积分规则

河池民声

河池民声

关注 (303)

吸纳社情民意,弘扬主流价值,抒发河池声音。
1今日 3128主题

论坛聚焦

    发布主题 上个主题 下个主题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
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